close

Day4: 米蘭中央車站(Milano Centrale)>聖塔露西亞車站(Venezia S. Lucia)>Hotel Violino d'Oro>彎彎曲曲巷弄探險>聖馬可廣場>立食杯麵

我們找了間店吃過早午餐後就慢慢走回米蘭中央車站,準備搭火車前往威尼斯啦!

出國前早早就在網路上預先訂好了火車票,也提早約30分鐘來到車站,好好參觀一下這個漂亮的大車站。

挑高的大廳非常雄偉,月台更是壯觀,有十幾個月台呢!

看到一列飽和亮紅的Italo,超漂亮的,可惜不是我們要搭的車。

前往威尼斯搭乘的是EuroCity,車應該也快到了。

發車前約15~20分鐘吧,我們聽到廣播"EuroCity37 cancellation"。

不太確定是不是自己聽力太差聽錯了,看著跑馬燈確認橘色的cancellation就掛在上頭,還真的取消發車。

我們趕緊去information center想問問要怎麼換班次,前面排了約5,6組人。

好不容易輪到我們,拿出網路上買的票說明來意,櫃台小姐竟說這班在第四月台,What?!

我們再問一次,車班不是取消了嗎??她肯定地說"No, go to plateform 4"。

剩下5,6分鐘時間,我們一路狂奔,希望能趕上。回到第四月台時空蕩蕩的。

想說是不是車開走了,四處搜尋穿制服的人,貌似車長的大叔說不知道去問information center。

後來發現月台邊有個迷你小櫃台,一個像是站務小弟的人在那兒,我們趕緊跟他求救。

他說這班取消了,我幫你們換車,他查了查車表,拿起筆在我們的紙上寫了寫就完成啦!

滿頭問號的我們被義大利火車搞得暈頭轉向,為何廣播/跑馬燈和information center資訊會不一樣呢??

也見識到義大利的隨性風格,只能相信站務員這樣用筆劃掉重寫應該是OK的吧!

距離發車時間還有40分鐘,我們決定到一旁喝個咖啡壓壓驚。

自助的旅程果然充滿驚奇!

歐洲火車走道很窄,一個大件行李就把走道塞滿了,行李得往上搬到座位上方的置物區。

在我吃力扛29吋行李箱時,旁邊有熱心的歐洲人扶著行李推了一把,也順手把26吋的行李箱推上去。

我倆坐在位置休息看窗外時,他拍了我的肩膀,示意要小費,頓時內心才明瞭,他是故意上來車廂幫忙賺小費的....

老公拿出了1€給了他,而他向前面得台灣一家人總共收了5€,拿完錢他迅速走下車廂離開月台。

總算火車順利出發,車開著開著外面竟下起了大雨。

來到了聖露西亞車站,迎接我們的是雨中的威尼斯,濕濕冷冷,氣溫很低。

由於今年的威尼斯面具節結束了,所以遊客也少了些。

直接買了ACTC水上巴士 2 day pass,一張 30。

搭乘水上巴士從Ferrovia站到S. Macro站,水上巴士蜿蜒前進左右停靠,他有很多條線大家可以找停靠站少一點的班次,但若不急就慢慢欣賞水上風光吧。

來到下榻的飯店"Hotel Violino d'Oro",地點就在搭乘貢多拉站旁邊,離聖馬可廣場也不遠。

這間有三顆星星喔!在歐洲有星級的飯店多半代表歷史悠久,裝潢精緻復古,地板全鋪上了厚厚的地毯,走起來很舒服。

細雨持續的下著,我們撐著傘到外頭探險。威尼斯巷弄曲折,google在這兒似乎不太管用,索性放棄了就憑感覺走吧!

但...有時候該往哪兒走意見不一樣,加上又濕又凍...還真的會吵架...

這大概就是威尼斯的浪漫吧!

來到聖馬可廣場,人不多,下著雨很安靜有種寂寥感~

回飯店途中,經過了一間義大利麵杯麵店,被她的香味給吸引了。

想起還沒吃晚餐,我們就點了一杯試試!雖然不是那間有名的Do Moro's,口味仍然不錯,冷冷的天熱呼呼的好好吃啊!

回飯店就決定來泡泡麵了!對付冷天就是要喝熱湯啊~濃濃的家鄉味!

老公說我太誇張了,才出來幾天就這麼想念家鄉味,看來我不適合旅居國外...這是愛呆丸的表現好嗎~

Day5: 玻璃島>鳳凰歌劇院>Ristorante Antico Martini午餐>總督宫與嘆息橋>花神咖啡>雷雅托橋

隔日早餐是Hotel豐盛好吃的buffet!

有各式的火腿配cheese,各種歐式麵包(老公的天堂),炒洋菇,還有個類似玉子燒的圓形煎蛋。

推薦訂房連早餐一起!

吃飽後就出發前往離島,此時開始風強雨大,老天不要這樣對我啊~~~

原本預定要去玻璃島加彩色島,但時間緊湊後來直接放棄了較遠的彩色島...殘念。

玻璃島以玻璃工業著名,島上店家多半販售玻璃、琉璃藝品。

我們沿著島周邊走一圈,欣賞這些玻璃藝品,嗯...然後我們決定回本島吃好料的。

 

等回去的船班時,拿出了小餅乾解饞。

竟然默默地吸引來好多鴿子啊!

我的天!鴿子一點也不怕人,一隻隻的靠近我,我被鴿子攻擊了。

老公一旁笑得很開心 ><

我們搭上船趕快逃離案發現場。

往鳳凰歌劇院的方向前進!

義大利歌劇表演大概都在五六月份,這時候來沒有歌劇可以看,只能欣賞一下他們的建築。

在鳳凰歌劇院旁的這餐是整趟旅程最貴的一餐了!但Antico Martini氣氛真的很好!

我們坐在外面像溫室的用餐區,有陽光灑入(總算放晴了!!!)

點了豬嫩排,墨魚義大利麵(來到海邊怎能不吃海鮮!),一杯香檳。

不敢點太多啊...加桌邊跟服務費,這餐要價88!

人生難得來此被貴一回好像還OK。

滿足了肚子跟虛榮心後,我們去總督宮參觀啦! 因為外面溫度實在太低,想找室內溫暖一下。

記得內部的參觀都要在下午五點以前入場喔。

 

總督宮是威尼斯共和國時期他們的市政機關,有議會、法院、監獄、總督的住所。

總督宮+嘆息橋門票一個人16,這是學生票價。

其實我們買票時已經下午三點,當售票的大哥說開放到五點時,老公說不然不要參觀好了,20好貴阿!

售票大哥看我們面有難色,問:你們有學生證嗎?  答:我們沒有學生證。然後他很豪爽地說算你們學生價16。

再訪總督宮,抬頭仰望華麗的壁畫搭配鑲金的畫框,依然金碧輝煌,目不暇給!

這次有了新發現,我們在總督書房古老的地球儀上尋找故鄉的蹤跡。

還真被我們找到台灣了!有看到嗎?

接著來去花神咖啡(佛羅里安咖啡)囉!

她就在聖馬可廣場旁,店內透出溫暖的黃色燈光,更讓人想躲進去喝咖啡聊是非。

花神咖啡內用人潮眾多,得排隊。

櫥窗裡的馬卡龍好漂亮,但這邪惡的美麗東西都超甜的,其實一點也不合我胃口。

總算排到了,我們選擇在吧台區喝個熱的。站著喝和坐著喝價格差很多,我是不是很賢慧阿XD

老公點了杯Expresso,我點了一杯冒著熱氣的熱可可~溫暖舒服。

當我們從花神出來時,天色已暗,還好沒有下雨,華燈初上真的好美!

我們用走的前往雷雅托橋(Rialto),沿路上好多店家,賣面具、磁鐵、鋼筆、羽毛筆、蕾絲、玻璃藝品、餐廳、水果...

這美好的夜晚,氣溫依然很低,搭船回飯店後我們還是投抱泡麵的懷抱!

台酒的花雕雞泡麵好好吃~

話說隔日就要搭11點多的火車離開威尼斯了!但天氣竟然給我放晴!放晴!放晴!

都要跟浪漫的水都威尼斯說再見了,這時候太陽公公才出來見客,覺得桑心...

附上有圖有真相的太陽公公照與藍天白雲。

話說就因為這好天氣,我們又錯過了預先訂好的Italo了...雙重打擊!

arrow
arrow

    Emm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